您好,欢迎来到 全国 [切换] 企优装修网
免费注册
我要装修
咨询热线: 400-0179-916

您的位置:企优装修网 >知识问答 >装修时开关插座怎么布置安全又方便?

装修时开关插座怎么布置安全又方便?

2018-01-29 16:17:41

分享到:

提问者采纳2018-01-29 16:17:58

开关插座安装需要考虑很多方面 1.数量。开关插座第一个需要考虑的就是数量,很多人为了考虑到美观,认为并不需要那么多的开关插座,但是后期使用的时候数量不够,就会牵很多插排线,这样就很危险,特别是家里有小孩。另一个就是开关插座的插孔,一定要是有底线的插座,这种插座的安全系数很高。 2.间距。开关插座之间的间距也很重要,在墙面上设计的开关插座,墙面长度超过3.6m应适当增加插座数量。墙面长度小于3.6m,插座可安置在墙面的中间λ置。这个时候开关插座的设计要之上设计两个五孔插座。 3.规格。像是一些功率大的电器要使用的电器插座,要选择大规格的。

王素丹

其他3条回答

  • 2018-01-29 16:18:43    

     开关插座的话看起来只是个小细节,但是没有计划好的话,也会对后期家居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会各种不方便。所以装修时就要好好布置开关插座。
      首先开关插座要离墙面0.3m,这样会比较方便。然后就是开关是不能安装在炉灶的上面的,这样会很有安全隐患。在卫生间尽量位置不要太低,而且一定要 有防水装置,这样用水的时候就不会当心溅到开关。
      还有就是大多数人进门习惯用右手,所以门朝向右边,开关就放在左侧,家里面积比较大的话建议用双控开关会比较好。
      开关插座要选择两个或者三个回路,厨房和卫生间要分开,空调啊、冰箱等大家电放置的地方的插座要是单独的三插插座。大概就是这些地方要注意吧。

  • 2018-01-29 16:18:36    

    我觉得你先要根据你们家的要买多少电器再来规划装几个开关和插座。还有就是插座的安装高度和位置。房间插座开关布置的布置高度一般是在120cm--135cm,视听设备、台灯、以及接线板等的墙上插座距离地面30cm,洗衣机的插座距离地面120cm-150cm,电冰箱的插座是150 cm-180cm,空调和排气扇等的插座距地面190cm-200cm。

  • 梁海燕2018-01-29 16:18:28    

    装修时开关插座是需要提前布置好的,家庭中的每个区域都是需要提前规划好必须使用的电器以及备用的开关插座。一般在客厅开关插座主要集中在电视、沙发旁,除此之外,还有空调的空开;卧室部分的话一般是床头以及床尾的电视部分;厨房一般是需要考虑到安装的电器,然后来布置开关插座。最后就是卫生间阳台了,卫生间除了进门口需要,还有就是马桶旁也是需要的。阳台需要安装两到三个插座,洗衣机以及阳台的灯具都是需要的。

总有一个人能帮您解决装修问题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免费装修设计

装修公司排行榜